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标准>>学校制度>>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2019年06月25日 15:25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档案管理办法》(校行发[2002]9号)文件,学校建立档案工作网络,各二级单位须配备兼职档案员。为确保兼职档案员顺利开展工作,特制定岗位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增强档案法制观念,提升档案管理意识和档案工作水平。

二、向本单位职工宣讲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关知识及要求,配合本单位负责档案工作的领导搞好档案工作,杜绝产生该形成档案而没形成、已形成档案而没留存或留存不齐全、不完整、不准确的情况。

三、负责组织本单位职工对本单位应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确保本单位有价值的原始材料按规定组卷,按时移交档案馆。经检查不符合档案整理规范的材料,需按要求整改合格后再行移交。

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兼职档案员业务学习。

       五、主动接受学校档案馆专职档案管理人员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六、兼职档案员调离岗位时,应通过本单位向学校档案馆备案,并与接任兼职档案员办理交接手续。

湖南师范大学

〇一六年十一月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档案实体分类办法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和征集人物档案的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