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档案服务>>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办理人在外地,是否可以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查档?

本馆不接受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查档,如无法至现场办理,申请人本人可通过湖南师范大学数字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远程办理,或委托他人至现场办理.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丢失应如何补办?

学生可凭档案馆出具的学籍档案凭证(一般包括录取名单、毕业名单)到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补办证书,具体补办流程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为准。

3、学生个人人事档案丢失,可在档案馆补办哪些材料?

一般情况下,学生可在档案馆补办的相关材料有:

本科生/成教生:①录取名单 ②成绩单 ③毕业名单;

研究生:①录取名单 ②成绩单 ③毕业名单 ④指导教师对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 ⑤答辩报告书/答辩决议书

自考生:①毕业名单

4、远程服务需要多长时间?

在接到远程办理申请后,档案馆会及时核查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材料。核查通过后,工作人员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寄出所查到档案材料。请申请人按系统提示上传所有证明材料,以免延长办理时间。证明材料不齐全的,补全材料后方可办理。

5、关于财会档案查阅

财会类档案由财务处立卷,个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至财务处查询财务凭证号并加盖公章后方可查阅。

6、关于本校教职工及学生人事档案

档案馆不保存学生、本校在职教职工及去世不满五年的教职工人事档案。学生的人事档案保存在各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本校在职教职工及去世不满五年的教职工人事档案存放在人事处档案室。

7、在湖南师大档案馆查阅到的档案内容能公开吗?

未经档案馆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社会公布、陈列、展出档案。如有违反,则依相关法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