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档案服务>>服务指南
湖南师范大学档案利用指南

一、档案对外查询服务时间

 

2019版

 

 二、档案服务内容与方式

1、服务内容:档案查阅(包含学籍档案、财会档案、基建档案、文书档案、科研档案等档案查阅)、档案借阅、学籍材料英文翻译、学历学位证明、校外机构学历学位认证

2、服务方式:我馆已经开通“数字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现场办理”和“远程办理”(档案借阅除外)两种办理方式,办理者可根据需求选择其一办理。

三、服务收费


服务项目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备注

成绩翻译

第一份80元,每增加一份20元

1、湘发改价费 [2015]648号

   2、湖南师范大学《服务价格登记证》证号:湘JF0008号

举报电话:

12358

学历学位翻译

每份20元

资料复印费

A3纸每张0.5元,A4纸每张0.2元


四、各项目业务办理指南

(一)档案查询指南

 1、需提供的基本资料:

 ① 查阅者本人身份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

 ② 校内单位公务查档,还需提供《校内单位查(借)阅档案呈报表》。校外单位公务查档,还需提供公务介绍信。

 ③ 委托他人查档的,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

2、需提供的其他资料(分类对照提交)


档案类别

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备 注

学籍材料

已毕业生学查档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如毕业证遗失需提供详细的学籍信息

学籍档案一般包括录取名册、学生成绩表、毕业生名册、研究生学位材料等

财会档案

加盖财务处公章的财务凭证号

财会档案一般包括学费发票、其他财会档案

科研档案

非科研项目负责人、非专利获得者查阅科研档案,须提供《校内单位查(借)阅档案呈报表》,由科研项目负责人、专利获得者签署意见。

仅限可公开利用的档案


3、办理流程

①个人用户查档流程

 

 

②校内对公用户查档流程


注:校内对公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远程查阅”“现场查阅”两种方式办理业务,远程办理主要适用于查阅已数字化且无须加盖档案馆证明公章的档案,现场办理主要适用于查阅未数字化的档案或须加盖档案馆证明公章的档案。


(二)档案借阅指南

 1、适用对象:仅限校内对公用户。

 2、借阅原则:档案一般不外借。学校二级单位如因公务等特殊原因确需借出档案的,需经所在单位、档案馆负责人审核同意方可办理借出手续。

 3、需提供的资料:借阅者本人的身份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校内单位查(借)阅档案呈报表》。

 4、借阅流程

 

 

(三)学籍材料英文翻译业务办理指南

 1、翻译业务包括在校生的学生成绩单、在读证明、绩点证明的翻译;毕业生的成绩单、学历证、学位证的翻译。

 2、需提供的资料

 ①在读生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

 ②翻译材料原件:在读生办理翻译业务的,须提供加盖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公章的在读成绩单和中文学籍证明。毕业生的翻译材料原件通过档案馆查阅提供,办理学历与学位证书翻译的还需携带学历与学位证书扫描件。

 3、办理流程

 

 注:远程办理用户,请随时留意邮件通知


(四)学历学位证明业务办理指南

 1、须提交的资料:办理人的本人有效证件,委托他人办理证明的,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

 2、办理流程


(五)校外机构学历认证业务办理指南

  1、适用情形:适用于校外机构向湖南师范大学档案馆申请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学历学位认证等。

  2、须提交的资料:办理人的本人有效证件,公务介绍信。

  3、办理流程


4、备注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厅[2018]7号)规定:

 ① 学历信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和电子认证。

 ②学位信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dgdc.edu.cn)中国学位认证系统查询和电子认证。

 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我馆协助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进行学历学位查证。


五、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2150

Q Q:1735452849

电子信箱:1735452849@qq.com        Archives@hunnu.edu.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239号里仁楼档案馆

邮编:410012


六、附件

1、校内公务查(借)阅档案呈报表

2、个人委托授权书参考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