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法规标准>>馆内制度>>正文

档案保管制度

2019年06月28日 09:11  点击:[]


一、档案馆要对全校档案资料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积极编制各类档案资料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保证档案资料的查准率、查全率。

二、档案资料的整理、分类、装订、排列、编号、编目等环节的工作都要标准化、规范化,档案盒等装具要符合质量标准,进库的档案资料必须保证案卷质量。

三、档案馆工作人员要自觉执行馆内制度,对借出或归还的档案资料都要办理手续,要认真清点,检查无误后方能注销。如发现损坏或缺页等问题应及时报告处理。

四、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的“八防”工作,定期对库藏档案资料进行检查。要不断研究和改进档案资料保护技术,改善档案资料的保管条件,尽量延长档案资料的寿命。对已破损和字迹褪色的档案资料,应及时进行修复和复制。

五、对珍贵的历史档案和实物,进行适当分类、登记和编号。对实物档案立“标签”,注上必要说明,切实加强保管。

六、对保管期限已满的档案进行鉴定,按《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的有关规定办理。

七、做好档案资料统计工作,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档案工作基本情况统计报表。

八、要采取有效措施,维护档案实体和内容的完整与安全,防止发生丢失、泄密现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九、档案管理员变动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移交时交接双方要认真清点档案资料,填写移交目录,办理交接签字手续。移交目录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备查。


                                                                                  档案馆

                                                                                      二〇一七年十月



上一条:立卷归档制度 下一条:档案利用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