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全宗指南>>正文

湖南教育干部学校 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指南

2019年09月17日 10:00  点击:[]


一、湖南教育干部学校 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历史沿革简介

湖南教育干部学校,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由湖南教育干部学校和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两个立档单位组成。湖南教育干部学校,先后存在16年时间,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存在6年时间,档案数量不多,加之,1990年9月,在湖南教育干部学校的基础上成立教育学院后,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随即并入,两个立档单位的档案放在一起整理成为一个联合全宗。

湖南教育干部学校的前身,是湖南教师进修学院、省教育行政干部学校和矿冶速成中学、湖南工农速成中学、湖南科技学校。1953年成立矿冶速成中学,1965年改为湖南工农速成中学,1968年改为湖南科技学校,1962年7月4日,由1969年成立的湖南教师进修学院、湖南省教育行政干部学校与湖南科技学校,正式合并改为湖南教育干部学校。1969年3月,湖南教育干部学校停办。1973年5月28日,中共湖南省党委决定恢复湖南教育干校,1975年开始办班培训学员。1980年3用18日经中共湖南省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湖南教育学院等备处办公室。1980年8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71号复函:经省委研究,同意在湖南教育干校的基础上成立湖南教育学院。从1980年9月2O日起正式启用“湖南教育学院”印章,原“湖南教育干部学校”印章作废。

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的前身,是湖南师范学院函授处、湖南中师函授学校。1976年1月6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湘组编[1976]6号复函湖南省教育局:“经研究同意成立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为你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1980年8月18日,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在湖南教育干校的基础上扩建为湖南教育学院,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并入湖南省教育学院,作为学院的一个部。

二、湖南教育干部学校 湖南省中小教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概况

湖南教育干部学校与湖南省中小学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的档案材料,不够齐全完整,上级机关的文件,除直接针对本校(部)的均立卷保存外,其余的留存尚少。由于档案数量不多,只按年度进行了分类组卷。

全宗内档案材料保存情况良好。为了便于档案管理与查询利用,本全宗所有案卷均纳入了湖南师范大学综合档案业务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利用率较高的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实现了全文检索。

三、湖南教育干部学校 湖南省中小教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内档案内容和成份介绍

湖南教育干部学校 湖南省中小教教学辅导部联合全宗档案共55卷,主要包含如下四个方面:一是本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及党政综合性会议记录;二是机构设置、人员任免、落实干部政策、干部统计年报、教职工调动;三是基建征地校址校舍归还购置经费、财务决算;四是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计划、函授教育培训学员名册。

上一条:湖南教育学院平江分院全宗指南 下一条: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全宗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