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教育>>正文

20​19年上学期

2019年06月27日 16:47  点击:[]


1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全体档案馆党员参与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14号湘机发442号),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201911--226日完成学习平台的注册工作,确保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指定党员王丹作为本单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学习组织的搭建以及党员信息的录入、维护、学情上报等工作,实时向支部党员传达上级通知和文件精神。

    档案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到328日,党支部实现了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学习,每天积分30分以上的目标。学习强国成为全体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理论和文化素养的重要阵地。

 

2、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湖南省植物园主题党日活动

    322日,档案馆全体职工组织开展了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名花生态文化节和樱花节开幕之际,穿越浪漫的花海,感受阳春三月的风光,体会美好生活的惬意,用实际行动传达文明赏花,安全出行,遵章守纪,热爱生活的信息,在活动中团结集体凝聚力,提高战友情,在植物园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411日,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李彦就《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专题为支部讲党课。

    此次党课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基本原则,改革开放前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在开拓中前进等3个方面展开,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4、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走进十八洞村·感受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517日至18日,机关党委二总支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走进十八洞村·感受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也是我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缩影。党员们在十八洞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精准扶贫展览厅,观看了精准扶贫专题片,并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的路线,实地感受了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指引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参观矮寨大桥时,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档案馆党支部与机关党委二总支的其他5个党支部共50名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5、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阻击美国对华贸易战专题学习

    530,档案馆党支部就中国阻击美国对华贸易战开展讨论,具体学习贸易战最新动态、贸易战背后的原因及其对国人乃至世界的影响。

    通过认真讨论、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认识到居安思危的战略意义,坚定了攻坚克难、奋斗创新的信念,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时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档案服务事业中。

 

 

上一条:杨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