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08:10-11:30
14:30-17:20
说明:
1.节假日不对外开放(寒暑假另行通知)。
2.每周四下午政治、业务学习,不对
外开放。
3.工作日每天8:10前,17:20后库房
整理,不对外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全宗指南>>正文

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宗指南

2019年09月17日 08:41  点击:[]


一、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历史沿革简介

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畔,学校前身为1911年美国雅礼协助会创立的长沙雅礼护病讲习所,1914年更名为雅礼护病学校,1935年更名为湖南私立湘雅医学院附设高级护士职业学校,1951年更名为湘雅护士学校,1961年更名为湖南护士学校,1965年更名为湖南省卫生学校,1984年与省卫生厅干部进修学院合并为省卫生职工医学院,1989年建立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属湖南省卫生厅主管。

学校以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为主体,大专层次,学制三年。同时面向全省招收函授夜大及自学考试专科教育学生。学校主要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培养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设有临床医学系、预防医学系、基础医学系、医学检验系、药学系社会科学部、成人教育部等系,学校特色专业有妇产科、泌尿外科、创伤外科等。

2002年10月,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湖南师范大学。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成立医学院。

二、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宗概况

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宗包含了1936年至2002年的档案共2771卷。全宗内档案分为文书类、教学类、财务类、基建类、科研类、声像类、实物类。全宗内档案内容基本完整,保存情况良好。

为了便于档案管理与查询利用,本全宗绝大部分案卷纳入了湖南师范大学综合档案业务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利用率较高的文书类、教学类、基建类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实现了全文检索。

三、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宗内档案内容和成份介绍

文书档案共计479卷,其中上级来文、机要文件46卷。

教学档案共计218卷,其中包含解放前的学生名册26册,综合教务档案51卷,其他内容和成分主要是学生新生录取表、学籍卡、成绩单、毕业名册等学籍材料。

财务档案共计1726卷,其中财务凭证1514卷,账簿212卷。

基建档案共计147卷,其中基建综合文件27卷,科研教学实验建筑34卷、科研教学实验辅助建筑3卷、生活建筑71卷、生活辅助建筑12卷。

科研档案共142卷,其中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报46卷,其他项目科研档案96卷。

声像档案共计35卷(册)。

实物档案共计24件。


上一条: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全宗指南

关闭